分享你我的心得.
共乘一片美好网络.

sybase数据库乱码的问题

今天耽误我一天的时间来弄研究这个问题

字符集或是说数据库编码是cp850,然后ODBC那不设置,以前是没设置的,后来设置cp850中文乱码,设置cp936提示和数据库编码不对应,设置iso_1还是错误,不知道为啥,然后数据别人帮着导入到本地,在本地设置ODBC的链接编码为iso_1好用了,然后再再网上,设置ODBC设置iso_1竟然也好用了!这是什么原因。why,而且是和数据库不同编码,是否数据库被转换过,没转换为啥要客户端设置iso_1编码,与服务端不一样。

网上查询,是因为在写入的时候客户端用iso_1写入到数据库的,但数据库为啥不是乱码,然后读取出来又要用iso_1转码,这有点扯淡的但觉。其他软件包括DOS下读取都不乱码。

一天就这样过去了!不关我的事情,我不会sybase,我是无辜的小白,谁能告诉我杂回事。

继续奋斗做东西,哎!人啊!哎!人性…

20150523230700

赞(0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小叶白龙博客 » sybase数据库乱码的问题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