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你我的心得.
共乘一片美好网络.

SqlServer 2008 如何修改默认 端口号

通过存储过程查看

我们首先打开sqlserver连接sqlserver2008的数据库实例,然后执行如下存储过程:

--查询端口号
exec sys.sp_readerrorlog 0, 1, 'listening'

查询出来的结果如下图所示:

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sqlserver2008的端口号是5419。

这边也许有些人查询之后,显示0行,无数据,没关系,别着急,我们继续往下看。

通过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(SSCM)

首先打开SSCM,如下图所示:

然后再sqlserver网络配置中开启TCP/IP协议,如下图所示:

在这里我们要将SQLEXPRESS和SQL2012两个协议中的TCP/IP协议都开启。

然后查看TCP/IP协议的属性,如下所示:

如上图所示,我们在IPALL中看到了“TCP动态端口”的值为5419,这就是我们sqlserver2008的端口号。我们打开sql2012的协议查看,发现IPALL属性如下:

这里也许有些人,显示端口号都是空的,这里也就是导致为什么我们的第一步查询,查询不到数据,这里我们可以手动设置一下TCP动态端口,一般为4位数,比如5419.然后保存,重启SQL服务

然后回到第一步,用SQL查询,这里可以出现两个端口,如果需要远程连接,可以将这两个端口都被防火墙允许

经笔者实践,在ipall中写到tcp端口中即可步用写到TCP动态端口中

百度相关文章

http://jingyan.baidu.com/article/ed2a5d1f6801a809f7be1778.html

赞(0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小叶白龙博客 » SqlServer 2008 如何修改默认 端口号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