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你我的心得.
共乘一片美好网络.

奇葩事(术业有专攻系列)

今天遇见一个奇葩事情,一个客户的微网站,上传图片大小为8M的图片,设计师就是页面制作的美工,切版把图片切成1.7m,这个页面6张图片就23m, 没加载完,就分享,当然慢了!本来IIS默认上传单个文件大小为200K,但是很多客户,说上传不上去文件,只要修改上传大小更大些,而且还有批量上传文件,所以就把上传文件大小给修改了!

这不算啥,毕竟是经验不足,也不是磕碜谁,早就想写了,还有件事情,本来就没有技术的公司,想做网站方便的东西,把网站外包给外面的人做,这也没啥,但关键是,外面的人也不靠谱,做的东西用CMS就不说啥了!编辑内容还分权限,普通用户编辑不了内容,这都没啥,更不靠谱的是,备份网站的人也不会技术啊,让一个不懂技术的人去备份网站,当然这个人懂一点技术,要不杂用的FTP,但这个人不知道备份数据库,mysql的数据库没备份,只备份了代码,再则,不懂就不懂就别瞎得瑟了,还把东西转移到了自己代理下,呵呵这一切是多么的有有意思,钱不是一个人挣的,是一个团队挣的。

最近我和服务器闹上了别扭,2012R2安装不了VC2015,有时间可以查百度,好多人也安装不上,因为没有正常打补丁,错,是打不上系统补丁。我不死心,本来服务系统和正常系统没区别的,为啥会排斥自家的VC,VC2013好像安装也有问题,还好,虚拟机这个东西不错,安装在里面后,打补丁,经过N个小时后,终于可以安装VC2015了,结论是系统是最新的,因为最新版本已经打好了2015年的部分补丁,所以当然就可以兼容VC2015了,搞定。

继续说我遇见的奇葩事情,一个客户的微信支付,出问题了,我检查代码N次,花了好几个小时,差点就查MD5文件验证码,没错啊!文件没修改过,后来又问其他人,中间过程省略,结论支付商家帐号过期,没续费,愁死人了。

技术本来就不团结,互相拆台,当然是不同家的技术,都说自己家牛x,可是当遇见事情时,都逃走了!NAS系统的各种问题,没几个人能说明白的,没几个能弄明白的,都是一品不满,半瓶晃,我也是这类的,但我对NAS技术比较痴迷,所以就研究,好多问题和大神们说不上话,好多问题根本小众解决不了。同样反应其他领域一个问题就是,没人可以帮你。

再来说另外一个事情,我一个朋友,不是身边所有人,都是这样,自己的电脑,慢得不行不行了,配置就不说了,是年代,可能是6年前的,也可能是10年前的电脑。我试问一下,你的手机多少钱,电脑尽然赶不上手机的价格,也赶不上手机的速度,都说能用就行,那就卡到你的暴脾气爆表吧,结论就是不是所有东西能用就行,是电子产品这东西有老化,当初可以做的事情,经过几年老化后,根本就不能用了,这也就说大家问的,为啥我的电脑最近老慢了,以前新的时候新安装的系统,那朋友就说,我重新安装一下系统,我说没啥大用,换硬盘吧,都认为是CPU和内容的事情,不考虑其他问题。

路由现在家家都有,有一根天线的,有两根的,大约现在家里一般都2根天线的居多,也有三根、四根天线的,甚至有五根天线的。我说你信号的好坏和你天线多少没太大关系,5根天线都是3dbi,发射距离和接收距离都一样,只是在路由附近信号好而已,但路由附近好,哪个路由做不到,还用那么多天线干啥。大家都以为90多块钱的路由就行了,现在不买个100多点的路由,恐怕连你手机都抗议,你手机都有5G无线了,而你的路由还是2.4G频段的,你说把,还能好好的玩耍不!

平时大家都会抢红包,抢到一分钱,这乐呵。我客户有个微信,关注就给1块钱,但不是所有关注都给,我就说你来回关注啥时候给你,啥时候就行,一般关注最多10次就行,结果好多人都说,太麻烦了,不要了,呵呵,这就是人,给1块钱关注都不要,抢1分钱高兴得不得了。下载个APP注册个帐号,然后就可以0元给个杯子,然而大家都说不要了,太麻烦了!杯子得一个月后才发货,收到后,杯子绝对不是几块钱能衡量的,至少得10块钱到20块钱左右,结果看到的人说,当时抢个就好了。这就是人性,懒吗?不,结论是骗子的活动太多了,大家都不相信了,不是懒。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,几块钱对我们来说都已经不算啥了!但往往白给的,确认为是不好的。

以后想起来继续写!想不起来就结束这个话题。

赞(0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小叶白龙博客 » 奇葩事(术业有专攻系列)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