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你我的心得.
共乘一片美好网络.

暴风 J3160 双盘 NAS 使用中的一些问题

J3160发现如下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案与想法老虾看看就算了别喷,说出解决建议,小虾观摩一下!鼓个掌!
由于3160主板只有4P电源口,所以电源被短接了!要不没办法启动电源,插上电,电源风扇就转,一直转,呵呵,待机瓦数大约是6W左右,我没具体测试解决办法是换成DC电源,换成大约72W的DC电源就行(3.5机械+3.5机械+2.5固态),记得4P口与DC电源不能同时使用,然后再把电源拆下后换成挡板转接一下。
还发现无论是安装群晖还是黑Q,都存在双硬盘或是SSD硬盘同时存在的时候不能安装系统的问题,当然我在虚拟机ProXmoX下安装的时候这样,其他SSD当引导不会这样解决办法就是把引导和系统在一个盘上,后挂数据盘
里面热插拔双硬盘不能做引导盘使用,即使拔掉SSD固态硬盘,选热插拔那个盘做启动盘都不行,也可以我没成功,也不算问题。最后就是安装完ProXmoX虚拟机后群晖唤醒问题,也不算解决办法,直接把群晖在ProXmoX里设置为自动启动,直接唤醒硬件网卡就可以了
总体来说J1900与J3160在使用中几乎看不到有啥大的差异,差异很小,当然占用资源比肯定是J3160好点占用的少,不建议做黑Q毕竟不成熟,启动慢等问题建议做ProXmoX下安装黑群+win2003使用比较好,资源占用比较小,同时满足资源共享和挂Q/.net/iis等问题。不建议做WIN10占用系统空间大而且还占很大资源
其次在安装win7以上的系统时,鼠标不能选择安装系统菜单时,需要设置BIOS中的属性,具体查一下百度
热插拔硬盘托架,还可以安装2.5寸硬盘呵呵!(我还为此买了转换托盘哎!)
其他具体的有时间整理一些图片发布上来!总之,无论是3160还是3455都一般,超过700就不合适了!暴风播酷云这个二手的都一般,达不到心中所想的程度,没买的就别购买了,买了的继续折腾吧!坑太多,不建议像我这样的新手折腾
尽量家庭就别做raid了,做的话做raid0,其他别想了,现在这硬盘不是出错,就是坏道,数据多备份几份,重要数据做同步备份处理。蓝盘大约1万小时就考虑一下换硬盘吧!
群晖毕竟是黑的,没白的稳定,就算是白的也不一定多稳定,数据无价
近期快到春节了!很多商家提高了价码,呵呵就看你跳不跳了!希望大家远离坑,别踩坑,稳住,别着急,j1900基本淘汰,下面就开始j3160与j3455了!等等再入手,等高手们把坑踩平再来踩。

赞(0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小叶白龙博客 » 暴风 J3160 双盘 NAS 使用中的一些问题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