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你我的心得.
共乘一片美好网络.

ProXmoX VE添加物理硬盘到虚拟机

创建KVM虚拟机

先创建好虚拟机,然后再添加物理磁

查看当前虚拟机使用的硬总线接口及其编号,别一会添加的时候重复了。

我这里的用OMV举例,硬使用 virtio 0,下面添加的时候 就要改成 virtio 1。避免磁编号重复。

获取物理磁盘信息

  1. WebUI方式获取

添加物理磁之前,需要先确认其标识(ID)信息,然后根据此信息来确认其设备文件的路径和名称。

如上图:ST93320325AS 这块硬

Model:ST93320325AS

Serial:5VEN7M35

2.获取

在shell下输入:

#安装 lshw

apt-get update

apt-get install lshw

#磁ID来列出所有的磁设备

lshw -C storage -C disk

ata 表示接口方式,通常有ATA、SATA,SCS和SASI等类型。IDE和SATA接口一般为“ata”,SCSI及SAS接口一般为”scsi“。

添加物理磁到虚拟机中

需要在shell下通过CLI的方式来添加

使用的工具为qm(Qemu/KVM虚拟机管理器),

通过命令”set“来设置物理磁到虚拟机中。

qm set <vm_id> –<disk_type>[n] /dev/disk/by-id/<type>-$brand-$model_$serial_number

vm_id : 之前创建虚拟机时指定的。

<disk_type>[n] : 磁的总线类型及其编号,总线类型可以选择IDE、SATA、VirtIO Block和SCSI类型,编号从0开始,最大值根据总线接口类型有所不同,IDE为3,SATA为5,VirTIO Block为15,SCSI为13。

”/dev/disk/by-id/<type>-$brand-$model_$serial_number” : 为磁ID的具体路径和名称。

按照我硬的参数举例:

qm set 100 –virtio1 /dev/disk/by-id/ata-ST9320325AS_5VEN7M35

检查和确认

-End-

赞(1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小叶白龙博客 » ProXmoX VE添加物理硬盘到虚拟机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