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你我的心得.
共乘一片美好网络.

OpenMediaVault插件之eXtplorer中文乱码修复

文件管理是NAS系统必备的功能,在群辉和威联通二者这一点都做的很好,但OMV由于没有国内开发者参与到核心,目前还没有与前者相当的文件管理器,但eXtplorer插件的出现让我为之一震。

eXtplorer是基于PHP与ExtJS开发的网页文件管理器,原生多国语言支持,可以用它浏览服务器上的文件与目录,具有编辑,复制,移动,压缩、解压、上传、下载等常规功能。OMV的第三方插件源提供该插件,但之前一直存在中文目录乱码的问题,甚是头疼,趁着国庆大假研究一下乱码的解决办法,结果还真在官网找到了方案

首先在在插件源中安装openmediavault-eXtplorer这个插件,安装好后登录会发现中文目录和文件全部乱码,无法进行文件管理,那么需要修改eXtplorer配置文件中的一点语言代码。

   1: 找到“/usr/share/extplorer/include/list.php”文件;
   2: 替换文件中所有“utf8_encode($item)”字符串为“$item”;

修改完成后就可以正常显示中文了,但这时候管理文件可能还会报错,是因为eXtplorer用户没有读写权限,在“共享文件夹”中赋予eXtplorer要管理的目录读写权限。

image

完成上述工作后就可以管理文件了,在复制或移动文件时可以选中直接拖到左侧的对应目录,会弹出菜单让选择操作方式,

image

到这里我发现两个问题,一是选择单个文件不能删除,但选择文件夹是可以移除的,二是新建文件夹实际上新建的还是文件,可能是bug,目前我还没找到解决办法,后续找到了再更新。

image

image

最后,虽然还没能完美解决问题,就当抛砖引玉,希望高人早日解决。

赞(0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小叶白龙博客 » OpenMediaVault插件之eXtplorer中文乱码修复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