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你我的心得.
共乘一片美好网络.

Openmediavault文件管理器解决方案

前面介绍过eXtplorer这个插件,但这个插件目前有bug,比如复制大容量数据时无故中断的问题,OMV中的web端文件管理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。那么本篇介绍的是国人开发的一款不错的web在线文件管理器,下面引用官网的一段介绍。

芒果云-资源管理器KODExplorer是一个公开源码的基于Web的在线文件管理、代码编辑器。它提供了类windows经典用户界面,一整套在线文件管理、文件预览、编辑、上传下载、在线解压缩、音乐播放功能。让你直接在浏览器端实现web开发、源码文件预览、网站部署的同时拥有与本地操作一样方便、快捷、安全的体验。

image

image

更多关于该管理器的信息请访问官网,感谢开发者的辛勤劳动。

下面简单介绍安装使用方法:

1. 下载官网最新版程序文件待用。

2. 在OMV中设置Nginx服务器插件(若已经设置了该插件请跳过该步骤)。

3. 安装Nginx插件;

4. 新建一个用户作为PHP运行的专用账户,方便权限管理,例如我新建了“www”作为专用账户

5. 启用并配置Nginx插件,先设置Nginx池;再设置Nginx服务器,服务器中的目录是网页文件的根目录,比如存放wordpress或芒果云程序的地方;主机类型建议使用端口,端口不要使用80,因为已经被omv默认占用;启用PHP,选择先前新建的PHP专用账户,芒果云做文件管理时的权限与“www”账户一致。

imageimage

image

6. Nginx配置好后就将芒果云解压并传到Nginx的根目录。

image

7. 安装设置芒果云,在浏览器中输入Nginx服务器的地址和端口,例如192.168.8.8:81/kodexplorer/,前面IP是我OMV的IP,端口是我前面配置Nginx时设置的端口,kodexplorer是我芒果云所在的目录。这个时候就能看到登录页面了。登陆后可以进行帐号设置和其它配置。

总结,芒果云实际上是基于PHP开发而成的文件管理器,芒果云拥有的权限和PHP执行帐号保持一致,安装时若报缺少PHP库,可以直接命令安装,若你已经安装了诸如plex插件,应该不会缺少库。经过使用目前感觉比eXtplorer插件好用,推荐大家使用。

赞(0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小叶白龙博客 » Openmediavault文件管理器解决方案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